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澳成功测试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或许2020年前造出

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想象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6日报道称,《独立报》消息表示,美国和澳大利亚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测试,其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2万千米(地球直径约为1.27万千米)。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证实,发射于7月12日在该国南部武麦拉试验场进行。

参与导弹研制的有美国空军、澳大利亚国防部、波音公司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还有昆士兰大学。该项目的价格估计为5400万美元。

俄也在进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研制工作。俄罗斯俄“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此前表示,俄罗斯可能在2020年前制造出首批空基型高超音速导弹,同时它们将在2030-2040年间开始大规模进入武装力量。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