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富汗南部遭炸弹袭击致65人死伤

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奥马尔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左右,遭袭的是位于拉什卡尔加市区的一家当地银行。

奥马尔说,袭击发生时很多人正在排队等待进入银行办理业务。目前,伤员已被转移到邻近医院接受救治。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是全球罂粟的主要产地之一,也是阿富汗境内塔利班势力的“腹地”。自今年4月28日塔利班组织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以来,阿富汗各地袭击、绑架等事件时有发生。

恐怖袭击产生原因

产生恐怖袭击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

1)以意识形态领域的冲突为主,比如伊斯兰国家与西方国家的冲突,如基地组织对世界各国的袭击;

2)由于边界领土等原因发生的冲突性袭击,如,印度和巴基斯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3)国内冲突,如俄罗斯和车臣;

4)对抗性冲突,如为对抗美国强权,对许多美国海外机构的袭击;

5)资源掠夺而产生的袭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