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6年315晚会曝光名单回顾

第一发:饿了么平台商家无照经营

今年315晚会首先曝光的是外卖平台饿了么,根据央视315记者调查,饿了么多家商家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卫生条件差。

据央视曝光,在“饿了么”网站,照片看着干净,实际是油污横流,老板娘牙咬开火腿肠放到炒饭中,厨师用手指伸进锅里沾汤汁尝味道。

饿了么多家商家无证无照,平台市场经理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照片,平台甚至默认黑作坊入驻。

对于央视315晚会的曝光,饿了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称,“紧急成立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连夜部署,核查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

第二发:车易拍内幕操作二手车拍卖价格

车易拍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消费者可以将车卖给全国的二手车商。据央视财经报道,车易拍设计了两套后台,买家和卖家的入口根本不同,两个不同的价格是由车易拍人员后台操作实施的,差价的大小则完全由4S店决定。这中间的差价,最高设置到2万。只要用车易拍进行网上拍卖,就会有差价。

车易拍并不担心买家和卖家会发现这中间的猫腻,据工作人员介绍,买家和卖家的页面是完全不同的。车易拍利用卖家与买家相互之间无法看到对方信息的弊端,偷偷赚取差价。

第三发:刷卡二维码促销藏猫腻

央视315晚会曝光,小区内经常出现促销摊点,刷卡器、二维码暗藏玄机,刷卡扫码使卡号、密码全部被盗。

央视现场演示,骗子可通过改造过的POS机套取消费者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同样也可通过植入病毒的二维码窃取扫码消费者的手机号和支付密码。

央视提醒消费者,小区、街边看到促销,千万别轻易刷卡、扫二维码,警惕“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贪小便宜吃大亏。

第四发: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央视315晚会发布了海淘权威报告,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严重可导致儿童窒息。

延伸阅读:315是什么意思什么日子 2017年315晚会主题曝光名单

2017年315晚会将在3月15日晚8点20分召开,今年晚会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什么网络诚信成为今年315晚会的主题?315是什么意思什么日子?

315晚会直播进入:2017央视315晚会(时间+主持人+直播地址+曝光名单+视频回顾)

维权电话:消费者维权打什么电话(全) 315投诉举报电话、官网地址

315是什么意思什么日子 2017年3·15晚会主题内容是什么

3.15的来历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宗旨如下:

1、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3、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4、大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5、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6、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7、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