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0月11日,将乐县公安局第二党支部(侦查中心)邀请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男子组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冠军、男子组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亚军余海杰,走进警营化身“反诈大使”,拍摄反诈宣传视频,为将乐反诈代言,并与民警开展座谈交流,用他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和鼓舞广大公安民警,始终保持昂扬的训练热情,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为“平安将乐”建设保驾护航。

亚运冠军化身“反诈大使”,走进警营与民警共话使命葆初心

在侦查中心领导的热情引导下,余海杰先后参观了侦查中心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反诈骗中心等场所,仔细学习了反诈知识,近距离了解新时代侦查民警的工作、学习情况。参观过程中,余海杰充满兴致地观看一个个场所,不时好奇的驻足询问。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有从警的梦想,渴望警营生活,这次终于圆梦了。在荣誉室里,余海杰直观地感受着将乐公安侦查民警的忠诚与奉献,并对民警们忠诚履职、坚守岗位,表示深深地钦佩和感谢。参观后,他说道:“有了你们的悉心守护,家乡的发展才有了最坚实的保障,感谢你们。”

亚运冠军化身“反诈大使”,走进警营与民警共话使命葆初心

“成功的背后,凝结信仰与信念,凝固鲜血与汗水。”在座谈交流分享会上,侦查中心分管领导表示,邀请亚运冠军与青年民警代表面对面交流,用最生动鲜活的先进榜样事迹对民警开展教育引导,是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次主题教育有力举措。

“感恩”“奋斗”“祖国”成为这场座谈交流的主题词。余海杰向青年民警们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出征亚运会的心路历程。他让青年民警们看到,记忆闪光的,不只是灿烂的奖牌,更是为之拼搏的汗水和永不言弃的信念,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背后,燃烧的是一颗顽强拼搏的心,是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荣誉的崇尚。运动员的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和永远冲锋的刚毅品质,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民警,引发民警们的共鸣,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