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最近,望着不远处第三实验小学刚刚封顶的教学楼,尤溪县三奎新城居民康大爷很开心:盼望已久的小学建成后,自己的孙子孙女也能在家门口上学了,孩子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学校,既安全又省时。

三奎新城下辖5个小区,有居民1万多人,然而辖区内却没有小学,适龄学生只能到3公里外的东城中心小学就读。上学不便问题一度成为不少家长的烦心事。

第三实验小学建设项目是尤溪县破解教育资源不足的民生项目之一。今年,尤溪县将一批补齐教育短板的民生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县计划投资8亿元,推进八字桥中心幼儿园扩建、台溪中心小学增设运动场等27个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13560个,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在增加学位的同时,为解决师资紧缺问题,尤溪县教育部门完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通过引进高端教育人才、与师范院校联合定向培养“本土化”教师、返聘优秀退休教师、提高教师待遇等方式,实现教师队伍数量质量双提升,让更多孩子“上好学”。

尤溪县以问题为导向,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库。截至目前,项目库共有324个项目。同时,为确保“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办、办到位,尤溪县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库各项目的总体计划、实际举措、阶段性进展、责任单位和领导,统一建立台账,推动各部门精准发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吴振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