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 文/图)4月20日,是三明将乐县大南坑陶瓷厂开窑的日子,厂里迎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县工信局(商务局)和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把电商平台和直播设备带到了厂里,现场直播销售非遗产品。

主播画面对准刚出窑的黑瓷杯.jpg

直播画面对准刚出窑的黑瓷杯。

柴烧,是一种以薪柴为燃料的古老陶器制作技艺。在时代的变迁中,柴窑早已被气窑和电窑更替。将乐大南坑陶瓷使用的烧制柴窑,成了目前为数不多在烧的分室龙窑。2017年,将乐大南坑陶瓷烧制技艺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86年出生的陈振云也成为此项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

陈振云现场制作青白瓷杯。.jpg

陈振云现场制作青白瓷杯。

当天,第二届“全闽乐购 乐购三明”直播节将乐文旅产品专场来到厂里,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介绍文旅产品,其中将乐柴窑烧制的黑瓷杯和青白瓷杯大受热捧。当天,现场观看人次达5.75万,预订销售额达150万元。

直播画面中,有位江西的王先生留言:想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杯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青白瓷杯;建阳的余女士留言:在杯壁刻上年年有余;还有闻讯在现场观看开窑的郑女士,自己提笔刀在杯壁刻上“大吉大利”。

将乐县拥有国家、省、市级非遗文化产品众多,许多文化产品在政府的保护下薪火相传。将乐以直播节活动为契机,用新玩法新售法把更多的非遗文化作品展现在互联网时代中,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农村流通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