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二届“茶香金湖”采茶节

活动开幕式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文/图)4月17日,三明泰宁县第二届“茶香金湖”采茶节在泰宁县境元世外茶园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县有关部门、茶业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二届“茶香金湖”采茶节

喊春祭茶仪式

活动在震撼的中国鼓表演中开始,随后古风舞、祭茶仪式、茶艺表演、山歌演唱、采茶寻宝、茶类文化套圈、茶艺礼仪文化学习等活动依次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背起了小茶篓,体验了一把别开生面的采茶之旅。

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二届“茶香金湖”采茶节

茶艺礼仪文化学习

近年来,泰宁县依托独特的丹霞地貌和气候环境特点大力发展茶产业,已成为全市重点岩茶、红茶优势产区。据悉,全县现有茶园面积2.3万亩,产量1100吨,年产值达1.5亿元。现有规模茶企与茶叶专业合作社60余家,主要茶品牌60多个,在近年来的省市名优茶鉴评中,有70个茶样分别荣获省、市名优茶奖和市茶文化活动特等奖、金奖、银奖和一等奖。

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二届“茶香金湖”采茶节

参加活动人员开展采茶寻宝活动

同时,随着茶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泰宁先后打造了状元茗舍、晟境、境元等茶旅融合的森林康养基地、特色民宿,初步形成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茶艺、观光、茶食、茶宿、茶文化”等体验互动性为一体的茶园生态观光游产品,促进了茶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