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21全球欢笑行动在三明启动 多彩活动教会孩子保护牙齿

2021全球欢笑行动在三明启动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2021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题为“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号召民众珍惜并保护自己的牙齿。今日上午,“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世界口腔健康日”庆祝活动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全球欢笑行动是由世界牙科联盟发起的全球性活动,该活动致力于通过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助力提升儿童的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2018年-2019年,该活动两次落地中国,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实施。由于中国在项目中取得的显著成果,该项目第三次落地中国。2021年,三明成为全球开展此世界性儿童口腔教育活动的唯一地区。

2021全球欢笑行动在三明启动 多彩活动教会孩子保护牙齿

活动现场小朋友通过讲绘本的形式进行口腔健康科普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及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等承办。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表示,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中国儿童患龋情况呈上升趋势,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水平和口腔健康行为有待继续提高,5岁和12岁儿童每天2次刷牙率均不足1/3。口腔健康,预防为主,科普先行。通过丰富多样的口腔健康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口腔的氛围,使健康教育更加规范化、精准性,同时通过引入世界牙科联盟的全球欢笑行动,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并促进口腔健康教育的国际化交流,扩大我国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球欢笑行动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