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在征集今年首批两个重点技术需求项目后, 日前,市科技局发榜公布,诚邀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前来“揭榜”攻关。这是我市开展“揭榜挂帅”新机制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

英雄不问出处,有才你就来。本月初,我市出台特殊人才贡献奖励办法,提出通过“揭榜挂帅”制选贤任能。这一机制把我市急需解决的重点攻关项目、关键性重大技术难题及重大招商项目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来揭榜,打破年龄、学历、资历、身份、户籍等限制,以实绩论才干。

立足全市产业发展方向,市科技局在氟新材料、石墨及石墨烯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率先试行“揭榜挂帅”,面向市内企业广泛征集对补齐、延伸、建强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但依靠企业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经过前期征集、调研,并组织专家开展论证评估,最终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氟表面活性剂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和福建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高能量密度锂原电池氟化碳(CFx)正极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项目入选。

筛出最优研发团队、给出最佳解决方案。目前,人才筛选工作正火热进行中。(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