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徐文锦) 12月23日,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授牌仪式在三明沙县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三明市授牌。这标志着三明市正式成为全国首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

试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推进林业改革发展,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试点期为2021—2023年,重点在森林资源管理、林业适度规模经营、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林业金融创新、国有林场改革、林票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将在项目安排、资金投入、人才培养、政策机制等方面给予支持,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目前,三明正在制定全国林业改革发展试点市建设总体方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