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来自尤溪县公路养护分中心的养路工余思焕因“从翻车着火的车中救出驾驶员”事迹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余思焕

养路工从翻车着火的车中救出驾驶员

点赞!这位来自三明的养路工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余思焕,男,三明市公路局尤溪分局一线养路工。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被人民网(2015年09月11日《尤溪一水泥罐车翻倒 一养路工火中救出驾驶员》)、三明日报(2015年6月11日B1版《养路工火中救出驾驶员》)等媒体先后报道,2016年12月他被授予“三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点赞!这位来自三明的养路工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在获悉自己入选中国好人榜时,余思焕说道:“公路养护常年在路上作业,经常会遇到各种交通事故,我们能伸出援助之手就会避免他们受到二次伤害。我认为这本就是一件平常的事,但我却获得这么多荣誉,我很感激。明年我就退休了,离开这个从事30多年的岗位,养路工作虽然停止了,但帮助他人的工作不能停,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助人为乐,坚持见义勇为。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伸出热情双手,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有爱!”

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余思焕,用三十载岁月演绎了公路养护工的形象,用见义勇为的行动书写了养路人的荣光,这些荣誉将成为他的“责任牌”,激励着他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