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8月27日,全省首批、全市首个科技小院——福建三明兰花科技小院在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揭牌。

科技小院是集教学、科研、农技推广、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以服务农业产业为出发点,以专家团队进驻小院和科技人员(研究生)常年驻扎小院相结合为标志,为“三农”提供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技术服务,共同打造、提升县域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农业样板,进一步解决科技人员与农民脱节、科研与生产需求脱节、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

福建三明兰花科技小院依托三明市森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优质兰花组织选育、兰花培养于一体的现代化国兰研发和种植基地。基地种植优质成品兰花30多万盆,年产幼苗100多万株。

下阶段,中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专家团队和省科协、省农技协、市农科院等共建单位的科技人员将入驻科技小院,依托龙头带动优势建立示范基地,与当地种植农户、兰花企业和政府“零距离”开展兰花技术推广新模式、农业科研体制改革新思路和专业人才培养新途径等方面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沙县记者站 许琰)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