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永安:加油站车辆意外自燃 加油员10秒灭火

三明永安:加油站车辆意外自燃 加油员10秒灭火

车辆自燃起火 图片来自监控画面

海峡网7月12日 讯(东南网通讯员 林荣华 林晓春)“哇!你灭火动作太快了!我刚才吓得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要不是你这么快把火灭了,我这辆车肯定烧没了!太感谢了。”

7月11日19点52分,地处永安西洋镇葛州村的中石化森美永安西洋加油站里,加油员王建花正准备为一辆载货后三轮摩托车加油。此时一股焦糊味从油箱后面飘出,发现情况异常的车主连忙下车察看,当他打开后座盖准备检查时,一股浓烟迅速化作火球窜了起来。车主被吓得不知所措,只能围着车子干着急。

三明永安:加油站车辆意外自燃 加油员10秒灭火

加油员快速灭火 图片来自监控画面

见到火苗刚窜起时,王建花就意识到着火了,她迅速绕到加油机后侧,从加油岛上消防箱内拿出干粉灭火器,拔销按压连贯动作,将喷嘴对准着火部位开始喷射。在强大的干粉压制下,火焰很快就扑灭了。从发现着火到完成灭火,她只用了短短10秒钟!

惊魂未定的车主此时才缓过神来,直呼刚才太惊险了。在确认火情解除后,王建花又帮车主将着火车辆推出了加油区。经检查,起火原因是由于该车辆年久失修缺乏保养,线路老化短路导致起火。

加油员王建花面对突发火险临危不惧,迅速有效地扑灭了一起初期火灾,既保住了顾客的财产,又解除了加油站的安全隐患。一气呵成的灭火过程,得益于企业常抓不懈的消防训练,得益于加油员个个身手不凡的灭火技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