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非法侵占29万元!三明这名公交售票员涉嫌职务侵占罪获刑一年十个月!

24岁的公交车售票员洪某因从网贷平台上借了一笔钱,便利用公司管理漏洞,两年多来侵占公交车售票款29万余元。近日,梅列法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判处洪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的刑罚。

“消失”的公交车次

2018年3月的一天,三明某公共交通公司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化名)跟往常一样,拿着自己当日出车记录表交给公司财务小张(化名)后,就下班回家了。

小张正准备根据乘务员提交的当日销售剩余车票数量和出车统计表核算售票额时,发现乘务员洪某当日未提交剩余车票,便打电话给她核对销售额。但洪某没接电话,小张又着急上报公司当日销售额,就准备自己核对。

结果让小张惊出了一身冷汗!刘师傅的公交车票款竟凭空消失了!根据他提交的记录,其当日出6趟车,而根据洪某的记录,刘师傅只有1趟。不对呀,小张又重新核对了洪某此前提交的出车统计表,发现了“消失”的公交车记录竟然不只一两次,其他两位师傅的公交出车记录,无一例外也在洪某提交的出车统计表中消失了。

沦陷网贷圈套

这是一个长达两年的侵占之路。

2016年1月,洪某在公共交通公司担任乘务员,负责三明市区通往三明北站直达公交车的售票工作。

工作期间,她发现了公司统计每日车票销售数额方面存在的漏洞,顿时眼前一亮。从3月份开始,洪某就开始在自己提交的出车统计表上弄虚作假,侵占了她销售班次的车票款。为了不被发现,一天只侵占其中几趟车的车票款,就这样平安过了两年。经统计,她竟然侵占的公司车票款高达29万余元。

据洪某交代,在刚开始侵占车票款的时候,发现原来这么容易,就有点无法自拔了,一直想收手却收不了手。

但她找不到回头路,因为陷入了网贷圈套。2017年4月,洪某从网贷平台上借了一笔钱,希望能够一点一点还清此前侵占的公司车票款。

殊不知,陷入了另外一场噩梦。因为网贷平台利息高、还款时间短等,她陷入了无穷无尽的还款噩梦当中,每隔几天都会收到网贷平台的各种催款短信,开始还是比较文明的催款短信。后来,短信内容越来越不堪入目,还款金额也越来越大。

短短十个月内,洪某侵占了公司19万余元的车票款。

泪洒法庭悔之晚矣

开庭的时候,当洪某手带戒具、被法警押解走入法庭的那一刻,她的父母始终不敢看她一眼。

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两位老人伤心欲绝。

洪某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在最后陈述时表示,对于发生的事情她觉得十分的羞愧,发生这件事后,从小带她的奶奶不幸查出了癌症,父母为了帮她退出赃款也是倾尽所有。她十分后悔,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了。

经梅列法院审理认为,洪某作为企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私自将本单位的财产据为己有,数额高达29万余元,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职务侵占罪,遂作出如上判决。(记者 骆志雄 通讯员 洪珊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