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溪在全省首创减税降费“县域网”部门协作机制

“报税越来越快,优惠越来越多,这道减税降费的‘主菜’够硬!”5月5日是“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李甦一早便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不到3分钟的申报缴税操作,近70万元的减税“红包”稳稳落袋。

明溪县减税降费红利落地的“稳”,离不开一张全省首创的部门协作“县域网”。本月是社保降率后的首月,也是增值税新政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为确保纳税人在5月份“报好税”,明溪县税务局与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逾20个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从业务联办、宣传辅导、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织起减税降费的落实网络。

“原来办理二手房交易要跑3个部门、排3次队,如今进一家门,半个多小时就能办完。”吴玉桃是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员,每个月都要办理二手房涉税业务,“县域网”机制建立后,她少跑了不少路。据她介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实现联合审批,二手房交易涉税事项压缩至20分钟以内,纳税人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县纪委监委专门出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方案》,确定了落实减税降费14个责任单位、6个监督责任单位及5个联系室,通过调研督导、专项督导等手段,对落实减税降费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县效能办、审计局、发改局等部门也建立了督查机制,每半年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全县受益账的分析阶段,县税务局深化“县域网”协作机制,在与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分析全县经济数据的基础上,纵向联系乡镇政府,一并分析减税降费对乡级财政的影响。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我们将用好多部门协作机制,共同支持好、推动好、分析好,让减税降费的红利成为明溪县发展的动力。”明溪县财政局局长张扬伟说。

目前,明溪县的减税降费“县域网”工作机制已定下在三明全市范围内推广。(林曦 林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媒:美国针对中国清洁技术的贸易战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