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祝贺!沙县入选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

5月7日,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沙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列其中。据了解,全国共有100个先进集体,其中,福建省4个,三明市1个。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国情调查。2014年11月,作为三明市两个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试点县之一,沙县持续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配齐配强班子,先行先试“三上三下、五方审核”做法,在保证地名普查数量和质量的同时,深入挖掘地名文化内涵,有力推动沙县成功获得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称号,促进全县地名文化健康发展。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以来,沙县共形成地名普查成果5524条,确定《沙县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771条,其中8个重要地名被列为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