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尤溪: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4月22日至23日,来自上海市乡镇企业协会的纺织、香精香料行业的8家企业负责人,到尤溪考察了解产业结构、营商环境、用地财税政策等情况,并进一步推动项目对接、落地。

上海市乡镇企业协会名誉会长、上海望春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佩在座谈会上表示:“上个月,尤溪县在上海举行长三角专场招商推介会,充分感受到招商热情,所以专程组织相关企业前来考察,寻求合作。”

这是尤溪县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活动的一个缩影。首季,尤溪共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6场,签约项目达24个,总投资78.832亿元。项目涉及共建“飞地园区”、香精香料、文化旅游、电子制造、商贸流通、非金属矿深加工等领域。

今年来,尤溪县以“干好每一天,比拼精气神”活动为契机,着眼“3+2+5”产业发展格局,围绕纺织、林产、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大招商,突出补链强链,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配套关联度大、发展空间大、财税贡献大的优质项目。在此基础上,创新实施“1333”招商工作机制,即“成立1个招商中心,突出长三角、珠三角、福州新区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3个重点招商区域,组建工信局、商务局、开发区3个招商推进团队,委托3支第三方机构开展跨区域招商”。招商小分队长期驻扎在重点城市,有针对性地招大商、引名企,实现招商引资走出去,项目投资引回来。

同时,持续开展“企业服务年”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协调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把重点项目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县纪委监委、税务、财政、工信等部门“组网”,建立了联席会商、联合检查、约谈提醒、线索移交、责任追究五项工作机制,力促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进一步扶持企业发展。(作者: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