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沙县小吃的“网红”之路 升级版沙县小吃外卖受欢迎

沙县轻食

淘宝萌系沙县店

沙县小吃的“网红”之路 升级版沙县小吃外卖受欢迎

升级版沙县小吃统一的外卖包装

海峡网5月8日讯 (三明日报记者 乐小丽)近日,一条消息在沙县小吃业主的朋友圈里疯转,上海沙县小吃集团066号店登陆饿了么外卖平台,上线第六天日订单达230单,且好评如潮,目前订单量还在稳步上升。

一家小吃店上外卖平台有什么稀奇的?

原来,这是上海小吃集团首次正式以品牌店上外卖平台,标志着沙县小吃继门店转型后开始向线上转型延伸。

作为国民小吃,沙县小吃每一次转型都会引发关注。去年,一张“沙县轻食”的照片走红网络,引发巨大关注。那家店在江苏无锡,虽然挂的是“沙县”品牌,但是清新的日式装修风格和传统印象中的沙县小吃截然不同。此外,菜品方面,除了保留部分沙县的招牌产品外,沙拉、咖喱鸡饭成为这家店的主打。很多人以为它是沙县小吃转型升级后推出的新模式。

可是,经过了解后才发现,“沙县轻食”和沙县小吃集团毫无关系,只是该店老板和几个朋友产生的一个想法,业内人士曾分析“沙县轻食”有伴品牌的嫌疑。

之后,又有杭州、北京、上海3家沙县小吃店和淘宝合作开的“萌系沙县小吃”,从店面装修、菜单到餐具都走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治愈系风格。据了解,这是淘宝的一次场景化营销试验,是和沙县单个门店的加盟商进行沟通的,仍然和沙县小吃集团无关,目前也暂时没有更多沙县门店跟进。由于门店配合程度不同,最终落地效果参差不齐,热了一阵之后又冷却了。

一个又一个“网红”沙县小吃店,从喧嚣到冷寂,根源在哪里?

资深小吃业主杨远认为,目前,沙县小吃店大多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存在,大部分是夫妻经营或者是亲戚老乡合伙,他们对于现代餐饮的理解很局限,无法真正把握消费者的需求。

拿淘宝“萌系沙县小吃”来说,他们和其他沙县小吃店最大的不同在于装修风格,口感上没有任何提升。即使是装修,位于北京和上海的两家门店,都因为“嫌麻烦”而撤掉了为整体形象宣传配备的萌系餐具,让很多慕名而去的网友们大失所望。

“不少网红店都是追求噱头,注重营销不注重口感。包装上下了很多功夫,却忽视了产品本身的品质。因此,只能火爆一时。”杨远说。

只重外表不是真正的转型。沙县小吃集团终于正式出击,以品牌店征战线上市场,打造真正的沙县小吃“网红店”。

今年春节刚结束,沙县小吃集团上海子公司开始着手外卖领域的策划,设计沙县小吃外卖包装,精心搭配菜品。同时,市场调研、门店导入等一系列工作也有序展开。

既然是“网红”,一定要有反差感。过去,沙县小吃外卖只用普通的快餐盒,不仅毫无特色,也不利于品牌推广。此次外卖包装沙县小吃品牌商标醒目,外观精致,摆盘考究,让顾客耳目一新,也增添了食欲。网友们评论:“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沙县小吃。”

外观很重要,核心还是味道。跳出个体经营的局限,集团对升级后的沙县小吃进行标准化管理,与雏鹰集团、中粮集团、正大集团合作,统一采购配送,保证食材安全可靠。线上门店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员工进行统一培训,流水出餐井然有序,小吃口感新鲜正宗。

杨远认为,此次线上转型的成功,会给小吃业主带来更多的启发,也会加速沙县小吃转型进程。

“真正的‘网红’小吃,要从内到外打造高端品质。当沙县小吃‘网红店’越来越普及,成为沙县小吃店的常态,沙县小吃的转型就真正成功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