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大田县政协聚焦农业富硒旅游产业发展

福建省大田县政协聚焦农业富硒旅游产业发展

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硒”望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涂雄杰

“加快硒资源的开发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是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农民增收的新路子。”12月20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政协召开“打造农业富硒旅游产品”专题协商会。

三明市大田县政协聚焦农业富硒旅游产业发展

网络资料图

大田县开创了“富硒+农业+旅游”的产业开发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含硒茶为中心,含硒水稻、蔬菜、水果等10大类、30余种含硒农产品,同时逐步建立了含硒资源档案,为更好地开发富硒产业提供了依据。

在委员们看来,当前还存在着产业资金扶持力度不足、硒产业开发规模小、数量偏少和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建立富硒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和品牌创建奖励制度;在产品检验检测、品牌创建、技术培训、市场营销、旅游产品推介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全省富硒标准的制定;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建立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推进富硒旅游商品进景区、进旅游村镇、进商场、进餐馆的“四进”活动,引支持旅游酒店、饭店、农家乐开发富硒餐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