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获评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

12月27日,国家卫计委、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北京举办2017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暨家庭发展经验交流会。会议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示范市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三明市获评“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示范市”称号,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代表三明市上台领奖。

三明市获评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

图为副市长张元明代表三明市领奖(左二)

据了解,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创建活动,旨在调动政府部门、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和企业力量,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实施“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行动,不断完善有利于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的经济社会政策,切实解决城乡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以及养老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明市获评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

图为会议现场

近年来,三明市高度重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把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精准实施宣传访视、健康促进、优先优惠帮扶、性别比治理、人口数据信息库、特殊家庭扶助、关爱女孩等七大工程,市县乡村明思路、定重点、重推进、抓落实,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以来,全市农村孕产妇获得住院分娩补助59253人,发放补助资金2370.12万元。2016年以来,全市共投入各类资金2.26亿元,惠及18931个家庭;群众应享受的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资金兑现率达到100%;为44864人提供免费宫颈癌检查、10813人提供乳腺癌检查,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项目累计完成8789人。近年来,全市给予836户计生特殊家庭一次性补助共计1559.6万元;39户获得5000元以上经济救助18.7万元;为352户发放护理费共计982.83万元;为19户提供建房补助17.74万元;结对帮扶836人,帮扶金额39.7万元。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网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