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这几天,快递巨头圆通公司在三明开设的分拨中心一派忙碌景象,来自泉州南平的快递车辆来回穿梭。位于沙县生态工贸新城的闽中快递物流园是国庆期间开业的,作为福建省首个快递产业园区,开业不足一月,已显现出强劲的虹吸现象。

闽中快递物流园自2015年8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130亩,以三明陆地港项目为依托,以“内陆港”为平台,集仓储、电子商务、配送、物流、办公等功能为一体,定位为闽西北快递物流枢纽中心。快递企业通过购地自建或定制租建等形式入驻,已有圆通、韵达等快递品牌分拨中心相继入驻并投产运营。同时以园区为中心辐射沙县,申通、中通、汇通、天天、宅急送等相关品牌区域分拨中心纷纷汇聚沙县,形成产业集聚。“圆通公司在三明设置闽西北分拨中心,这表明快递行业对三明交通优势的认可,特别是沙县机场开通后,许多快递企业都将分拨中心迁到沙县。”三明圆通公司总经理林选兴说。

闽中快递物流园的建成,加快推动三明快递产业集聚,为打造闽西北快递的集散中心及快递发展高地提供重要平台支撑。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跨越发展,让三明成为海西的交通枢纽。“三明市邮政管理局将紧紧依托三明的交通优势,跟踪落实好园区的生产运营,推进入园企业规范管理、规模发展、转型升级,吸引更多的快递企业入驻三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说。(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