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下一个台风要来了,离正式生成获得编号只差一步!

6日早上10点前新台风生成

中央气象台10月5日10时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洋面热带低压于今天上午8点钟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

 预计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台风,并于明天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未来将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按照以往的惯例,热带低压升级为热带风暴(风力8~9级)后,中央气象台将发布台风生成的消息,并进行编号。下午14:45分,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快讯显示:

5日下午2点,热带低压位于北纬19.9度、东经125.3度,也就是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1190公里的洋面上。

 

新台风即将生成!假期剩下的日子 三明将多雨

目前最大风力7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来看看中央气象台10月5日下午3点发布的路径图,如果这个新台风生成了,它的名字叫“艾利”

新台风即将生成!假期剩下的日子 三明将多雨

看着好近的样子……福建省气象台特别提醒:

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的共同影响,今天(10月5日)夜里起我省沿海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大,请出海作业的船只注意避开台风影响海域

国庆假期最后几天,福建多雨

“艾利”还没有正式生成,但福建一些地方已经开始下雨了,和副热带高压有关。福建省气象台10月5日中午12点发布天气预测:

10月5日

副高加强西伸,我省处副高边缘,午后不稳定条件好,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午后不稳定条件好……可以,不那么好么……

10月6日

副高继续加强西伸控制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大雨,局部暴雨

南部沿海可能受热带气旋外围影响,部分中雨,局部暴雨

10月7日

副高减弱东退,热带气旋继续西行,受其外围影响,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北部地区受低层偏东急流影响,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三明天气预报

新台风即将生成!假期剩下的日子 三明将多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