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8月17日,福建省三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宇飞、副组长陈炎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三明市建立巡察制度,对市县开展巡察工作做了有益探索,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定位,巡察工作在不断深入中取得成效,初步发挥了震慑作用,为下步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市县一级的延伸,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巡察的监督作用,让巡察工作成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会议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好处置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汇总,分类处置,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对整改不到位、走过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的,要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行从严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水洋 屏南 植被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