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接受了3天动员剂注射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陈端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捐献,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昨日下午被送往重庆,用于救治一名2岁的白血病患儿。

陈端是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馆长、县博物馆馆长,是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已累计无偿献血2200毫升。

2011年7月21日,陈端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陈端得知自己与重庆一名2岁的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

“陈端一家人都非常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家里好几个人都是志愿捐献者。”福建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福州市首例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是陈端的外甥,一个家庭里有2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全国都很少,在福建是第一次遇到。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