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7月14日,我市召开规范电梯运营安全管理对口协商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全市电梯运营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措施。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协副主席蔡光信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以及参会的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和答复,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安全“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督促有关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构建电梯安全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机制;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电梯安全风险大排查,特别是对“问题电梯”进行评估建档,逐一评估安全风险,逐一制订整治方案,组织力量集中攻坚、消除风险,对管理薄弱的“三无电梯”(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通报各县(市、区)政府,挂牌督办,对状况比较差的老旧电梯,及时更新改造,确保电梯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开展维保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严格实施维保质量记分考核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建立质量“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完善应急救援平台,建立我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公共服务平台,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应急协调指挥、快速处置,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落实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安全常识宣传,做好电梯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司机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