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4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昨日、今日两天,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在福州联合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会。福建、江苏、安徽、青海4个综合医改试点省和福建省三明市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三明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和市县两级公立医院。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通过“三医联动”改革,2015年,我省公立医院运行呈“三升、两降、两持平”态势。

“三升”,即医院技术劳务性收入、医务人员人均工资性收入和群众满意度提升。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技术劳务性收入占比为23.91%,较2014年增加5.06个百分点;在职职工人均工资性收入较2014年增加12.44个百分点;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总体满意度为81.99%,较2014年提升2.79个百分点。

“两降”:药占比明显下降、医疗费用增幅下降。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为38.02%,较2014年下降3.88个百分点;医疗费用增长率10.85%,较2014年降低4个百分点。

“两持平”:检查、化验和耗材占比基本持平。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检查化验收入占比24.35%,较2014年降低0.13个百分点;耗材占比11.97%,降低0.58个百分点。初步达到了财政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医院收入不降低、群众就医负担有所减轻的改革预期。

此外,福建省去年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和设区市统筹工作,其中近半设区市还整合了经办管理机构。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各统筹区实行按单病种付费结算的病种20多个,新农合77个统筹县(市)全部开展支付方式改革,12个县作为省级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重点联系县,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