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日前,勇救小女孩的“托举哥”——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卢东升,光荣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候选名单。

2016年2月20日,民警卢东升在家休息时,发现小区对面楼层四楼有小女孩下半身悬挂在防盗网上,头被卡住,情况万分危急。他没有丝毫顾虑,第一时间冲到事发楼层。因房间打不开,卢东升立即来到三楼,踹开了三楼业主家的防盗网逃生小窗爬了出去。关键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踮起双脚,一手抓着防盗网的铁栏杆,一手用拖把一头顶住小女孩的臀部将她托住,防止她喉咙卡住造成窒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卢东升手一刻也没有放松过,紧紧攥住拖把托住女孩达数十分钟,直到小女孩的家门被破开、小女孩被救起。此时,筋疲力尽、全身颤抖的卢东升却默默离开现场。直到2月29日,被救小女孩的家属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恩人的身份,前来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想当面致谢时,卢东升英勇救人的事迹才被传开。

卢东升的先进事迹,不仅体现了一名普通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是近年来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狠抓民警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目前,他的事迹已在“中国文明网”网站公示,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将根据网上投票评议情况,确定6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入选名单。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