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6月13日,我市举办全市机械装备制造业“手拉手”产品配套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鼓励企业携手合作、抱团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余红胜,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出席会议。

受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的委托,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对接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为三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机械装备制造业是我市工业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各企业要拓宽思路、互助共赢,共同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龙头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在市外的配套生产转移到我市辖内,尽可能把可外包的生产环节分包给质量过硬、信誉良好的市内企业;中小企业要借助“手拉手”对接平台,积极承接龙头企业的配套协作业务,着力打造一批发展好、效益好的“小巨人”企业,实现全市企业共赢发展、共同繁荣。

余红胜强调,政府是企业“手拉手”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发展、牵线搭桥,积极引导企业大力开拓市场,通过健全机制、积极扶持、创新平台、大力推荐等措施,推动“手拉手”对接活动有效开展,发挥更大作用。要确保对接活动形成合力、扩大实效,各行业协会要积极借鉴本次活动的成功经验,有针对性、专业性开展行业对接活动;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为全市开展产品配套的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各科研院所要进一步提高产学研水平,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共有来自全市科研院所、银行、企业的135名代表参加对接座谈,共有40家企业进行现场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约8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司机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4方面17项措施 AEO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