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0日上午9时46分,三明市梅仙镇蕉坑村村民吴某某入住尤溪县中医院,分娩一死胎,后因羊水栓塞经多方抢救无效于当晚20时死亡。

事发后,县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县卫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了解情况并做好与患者家属进行情况通报、沟通、协商,但死者部分家属不理解并采取敲砸医疗设施和办公设备行为,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县公安局、县卫计局、梅仙镇政府、相关行政村多方努力有效的控制了事态的发展。目前,相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做好善后工作。

羊水栓塞导致产妇死亡确实令人同情,但是采取敲砸医疗设施和办公设备等不理性行为是违法的。在此有关部门提示:当医患纠纷出现时,患者及家属应通过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情、合理解决,真正做到医患和谐。

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期并发症。发病率为4/10万~6/10万,羊水栓塞是由于污染羊水中的有形物质(胎儿毳毛,角化上皮,胎脂,胎粪)和促凝物质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近年研究认为,羊水栓塞主要是过敏反应,是羊水进入母体循环后,引起母体对胎儿抗原产生的一系列过敏反应,故建议命名为“妊娠过敏反应综合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