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5月26日至27日,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淑琴,副秘书长杨存珍一行来到宁化,就创建国家“书法教育示范区”工作进行考察验收。省书教委会长陈小敏、副会长张大钧参加考察验收。

验收组分别对宁化创建国家“书法教育示范区”,实验小学创建国家“书法教育示范校”,安远中心学校、第二实验小学创建国家“书法教育实验校”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先后观看了上述三校的师生、家长现场书法展示,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及师生书法作品展,对安远中心学校、第二实验小学的书法教学充分肯定,同意这两校破格晋升为示范校,实验小学也通过了国家“书法教育示范校”验收。通过对宁化中小学的书法教育领导工作、书法活动、校园书法文化建设、写字教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宁化县书法教育工作思路超前、管理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意宁化通过国家“书法教育示范区”验收。

近年来,宁化深入开展“墨香”校园文化建设,将书法培训纳入县教师培训计划,培训教师800余人次,选派50余名书法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级书法培训。各校严格落实学生作业规范书写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50多名师生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展播,学生1000多人次在全国性书法大赛中获奖。2016年,宁化正式将“书法教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诈骗案 网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