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4月20日,在泰宁县炉峰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浇筑水泥,建设步道稳定层。这个项目属于省级专项资金补助工程,3月底完成绿化部分,目前正在完善园林建设,包括500米步道、古树标识牌等,本月底可全面完工。

据悉,泰宁国有林场拥有林地面积7万亩,其中城区周边一重山绿化面积3500亩。今年来,该林场投资近500万元,在环城周山和采伐迹地进行造林绿化,进行采伐迹地更新1027亩,中心城区一重山景观改造提升201亩,林分修复233亩,省级森林公园炉峰山景观提升150亩。

今年,泰宁县抢抓有利时机,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四绿”工程建设。按照“山上抓提升,山下抓延伸”的思路,将造林绿化与景观改造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护,严格制度,强化管理,精心打造绿化精品工程。通过推进绿色发展,逐步将城乡打造成“四季皆绿、四季有花、四季变化”多层次的森林生态走廊。

此外,泰宁县还出台了植树造林优惠政策,按照“造林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要求,在高速公路森林生态景观通道,种植阔叶树、珍贵树、观叶或观花树种,每亩补助1万元;绿色屏障、中心城区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提升每亩补助5000元;“两沿一环”重点区位林分修复每亩补助500元;生物防火林带每亩补助1000元;珍贵用材树种造林每亩补助500元。

近3年来,泰宁县用于造林绿化建设资金约10.2亿元,累计完成造林面积达8.5万亩,发放补助资金600万元,全县林木覆盖率达77.3%。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