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石桥纵横交错,清水波澜不兴,黑瓦白墙沉淀千年历史,让这一切显得古朴、清秀、恬淡、沧桑……”3月17日,王来柱、李冬英夫妇,一边游览乌镇风光,一边发微信、表感慨、晒相片。

“我去过上海两次,一次是1992年,还有一次是1997年,那时坐火车,要20多个小时,现在可以坐飞机,方便多了。”王来柱说,8年前,他从三明第二水泥厂退休,从那时起,他和老伴就计划着到上海游玩,但由于家庭琐事缠身,这个计划一拖再拖。3月7日,三明沙县机场正式通航,可从三明直飞上海。为了却多年心愿,也为庆祝家乡机场通航,他们觉得,这次一定要从三明乘飞机到上海游玩一番。于是,他们报名参加了“华东五大景点双飞五日游”的旅行团。

14日上午,他们在三明沙县机场的航站楼大厅,等候导游为他们办理登机手续。带团导游陈雯告诉记者,这是机场通航后,宝中旅行社组织赴上海旅游的首发团,每人还可享有200元的优惠,如果和以前赴上海的旅行团相比,那么每人可节省600元。此次随团出游的旅客有25人,每人只需付1280元,便可游览上海、苏州、无锡、杭州、乌镇等地。

据悉,机场通航后,乘飞机从上海赴三明探亲、旅游的人也不少。10多年前,陆阿姨的女儿,从上海来到三明工作,之后便在三明成了家。这些年,陆阿姨来过三明几次,但时间安排比较紧,都没有好好地游览三明的山山水水。“这次要好好逛逛三明,以后也会常乘飞机来看我女儿。”14日,在三明沙县机场航站楼,刚下飞机的陆阿姨,在女儿陪伴下,凭机票免费领取了三明28个景区的门票。

“上海至三明航线的开通,对上海、三明两地的旅游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三明沙县机场副总经理蔡兴山说,7日至14日,上海至三明往返航班的上座率达到90%以上,有一半的航班满座;而14日至20日的往返机票也已预售了70%;在通航后所售出的机票中,旅游团购票的旅客占了60%。据统计,截至16日,三明沙县机场出港旅客达900多人,到港旅客达800多人;到港旅客中,有600多人在机场领取了三明的景区门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