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男子服用感冒药被拘留15天 过量食用等同吸毒

男子服用感冒药被拘留15天 过量食用等同吸毒

男子服用感冒药被拘留15天 过量食用等同吸毒

吃感冒药竟然和毒品沾上了边,这样的事例你听过吗?近日,三元公安禁毒民警就查办了一起大量服用二类精神药品的案件。

近日,三元公安禁毒大队民警接到举报,称一名男子涉嫌吸毒。民警将涉案嫌疑人带回他的住处展开调查,在其房间内发现了大量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的空包装袋。这种药品虽然是感冒药,但却是国家于2015年规定为第二类精神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一般每张处方不得超过7日常用量;对于慢性病或某些特殊情况的患者,处方用量可以适当延长,医师应当注明理由。如果过量食用,等同吸毒。

据了解,所谓的精神药品,就是毒品类,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之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可以产生依赖性的药品,并依据对人体产生依赖性和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分为第一类和第二类。这些药品无论贮存、使用都应认真管理,严禁滥用。

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处以15天行政拘留,并送强制隔离戒毒。

记者:张清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