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三明3月2日讯(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三明沙县机场3月7日将正式通航,航线为上海浦东-三明沙县机场。为维护公共安全和航空飞行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三明市政府于近日首次发布关于禁止违法施放气球的通告。

该通告指出,为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和航空飞行安全,在三明机场范围内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施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禁止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充灌气球,施放气球必须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进行充灌。同时,通告要求各级政府和公安、气象、工商、城管、消防、安监、飞行管制部门以及机场管理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齐抓共管,依法加强对施放气球活动的安全监管和对空飘气球的控管。

通告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和飞行管制部门、机场管理机构定期联合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公安、气象、工商、城管、消防、安监等部门在发现违法施放气球、使用氢气充灌气球等行为时应及时予以制止,并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