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月24日,清流县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在赖坊乡隆重举行,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旅游节为期6天,期间,还将举办樱花仙子走秀,以及走古事、龙狮舞、农民书画、摄影、美食等活动。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清流县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强县,实现生态旅游产业异军突起的一个缩影。

去年清流县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上,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全县产业转型发展路径,提出“要把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融合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确定把生态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抓。清流旅游资源丰富,集聚了“奇山、溶洞、湖水、温泉、冷泉、峡谷、寺庙和红色旅游”等特色于一县,并初步形成“一峡”(龙津峡)、“一湖”(九龙湖)、“一洞”(九龙洞)、“二泉”(温泉、冷泉)、“三山”(大丰山、灵台山、北斗山)、“四景”(玄武岩、古民居、毛泽东旧居、景秀生态园林)的生态旅游格局,是全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县份之一。近年来,清流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产业,将生态旅游作为全县旅游的特色加以重点培育,同时突出把生态优良和传统耕读文化丰富的赖坊以及清流风景名胜景点九龙湖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目前,清流旅游两大龙头赖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九龙湖开发均已进入实质阶段,其中赖坊乡旅游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已聘请高水平设计团队完成规划设计,采取PPP的方式开发建设;九龙湖开发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了解,目前清流旅游产业规划正在由“点”向“面”扩展,在赖坊及九龙湖旅游等点上取得突破之后,下步清流将从线上进行串连,带动条件比较成熟的林畲桂花文化园、毛泽东旧居、嵩口温泉旅游发展,形成清流“一日游”或“二日游”的旅游格局。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