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从今年开始,我市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

“百企帮百村行动”是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结合我市实际,计划用3至5年时间,组织动员我市工商联执委以上民营企业家结对帮扶贫困村。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帮扶方式主要包括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和智力扶贫等。其中,产业扶贫方面,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村的资源,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商贸扶贫方面,发挥民营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渠道和信息优势,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助结对村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就业扶贫方面,引导民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本企业或上下游企业为结对村提供就业岗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劳动力的可持续就业能力。

据介绍,“百企帮百村行动”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部门联动、民企帮扶、社会参与”的方针,努力实现政府扶贫、社会扶贫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的有机结合。同时,积极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组织民营企业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以开发式扶贫为重点,帮助贫困村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村企互惠双赢。

目前,三明泉州商会、三明市安溪商会、三明市恒祥农牧有限公司、福建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等47家商会(企业)分别与梅列区洋溪镇孝坑村、宁化县中沙乡何屋村、永安市曹远镇清水池村等26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