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8岁少女与父母争吵负气离家出走,在外漂泊一天一夜,竟一时想不开下河自杀,还好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协勤将女孩救回。

2月21日18时,燕东派出所接到警情:燕东东门洋原电机厂门口小河内一女孩疑似自杀。燕东民警唐利军、罗浩与协勤钟庆梁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18岁左右穿红色衣服女孩在走在小河中,冰冷的河水已没过女孩的膝盖。民警向女孩喊话到:“小女孩,你在干什么,河里很危险,赶紧上岸来!”但女孩神情呆滞,始终保持沉默,而且继续向上游走。眼见夜色已落,再加上天气寒冷,如果再不把女孩救回安全范围内,极有可能因为天寒地冻和刺骨的河水落入水中而发生意外。

为防止出现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场民警立即携手进行营救,民警在岸上继续喊话分散女孩注意力,在一旁的协勤小钟悄悄脱下鞋子卷起裤脚进入河中去拉回女孩,由于水流较急,河底石头滑,小钟一时难以快速接近女孩。而女孩继续往上游的深水区走去,上游水坝的深水和湍急的水流随时可能让女孩发生意外。急切的小钟从水中上来,绕道跑到对岸,跑到距离女孩较近位置,脱下外套,再次进入冰冷的河水靠近女孩。突然,河中的女孩一个踉跄,一头扎进了河水中,在这危急时刻,小钟及时赶来扑进水中,将挣扎的女孩抱起,慢慢的拽上岸边。

等到达岸上,救人的小钟才发现自己的脚底不知何时被割破,鲜血直流,民警通知120,将冻僵的女孩和受伤的小钟送往医院。经民警开导,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叫吴某,因家庭琐事与父母争吵从昨日傍晚离家出走。民警找到联系方式通知到其家人时,女孩的父母已焦急在外头寻找了一天一夜,正在九龙溪的岸边寻找。当女孩的母亲赶到医院看到孩子时落下心中的石头,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不话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