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一位大学生拾金不昧的事,成为尤溪县一个美谈。2月26日上午,失主张先生说起这事,还是很激动:“这孩子真不错!”

据张先生回忆,2月25日上午9点多,他从尤溪县国有林场办完事出来。车子开到林场大门处,电话响,他便下车接电话。

当时,张先生把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里。接完电话,他就开车走了。然后,就听到后面有人追着他的车叫。他下车才知道自己钱包掉了,一个小伙子捡到了还给他。张先生当即就从钱包里拔出2000元,要感谢小伙子,被谢绝了,小伙子说,“捡到东西还给别人是做人本分。”

张先生说,当时他钱包里有13000多元,还有银行卡、身份证,更重要的是,里面还有不少借条、收据等凭证。

记者很快找到了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周翔。小周家就住在国有林场边上,是一名90后,去年7月刚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正在家里准备考研。

小周的父母对儿子的行为十分欣慰。据小周的母亲介绍,儿子从小就十分懂事、,学习也很自觉,读小学时就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期间拿了28张奖状;平时在家里,对吃穿从不挑剔,还经常帮她做家务事。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