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照着导航仪走,我开车到三明拜年,怎么最后到了顺昌呢?”钟先生疑惑不已,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因为偏信汽车导航仪指路,一次美好的旅行竟然变成噩梦之旅。

2月14日,家住福清市的钟先生与朋友自驾游,他们一行5人在武夷山景区游山玩水后,又去了邵武市表哥家拜年,一路顺顺利利,畅通无阻。而后,他们又连夜赶去三明一位朋友家拜年。

按惯例,钟先生照着汽车导航仪上指示的路线前行,本想着最多两个小时一定能到达目的地,结果,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依旧在路上行驶。

“坏了,会不会走错路了?”钟先生脑中闪过一丝不祥的念头。他有些焦急了,车上还坐着个大肚子的孕妇呢,这要走错了真不懂怎么办。可他转念一想,照着导航仪走,前两天没出错,这次也该没问题,肯定是自己多心了。

可是,道路越来越崎岖,越来越泥泞,在一处急转弯处,钟先生由于不熟悉路况,发生了交通事故。车子的底盘刮坏,前保险杠也给撞坏了。最后,钟先生选择报警,在警方的援助下,村里的一户人家收留了他们。

原来,因钟先生驾驶的那辆小车导航信息没有及时更新,指示的是老路,殊不知前往三明的老路早已变成顺昌的县道,加上5人又都不熟悉路况,所以误打误撞,车子开进了顺昌县郑坊镇。

不少车主购买小车时,会选择安装汽车导航仪。但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主遭遇过导航“乌龙”事件。或是导航仪指示舍近求远,或者指示路段出错,更有的则是出现闪屏、黑屏现象。

导航仪不可靠吗?

“一般情况下,导航仪指路是没问题的。”市区某4S店工作人员小郑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乱导”,可能是导航仪质量问题,也可能是导航仪没有按时更新,造成指向错误。

据小郑介绍,市面上的导航仪有几十种牌子,类型也有许多种,价格更是相差较大,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消费者一般偏向于中等价位的导航仪。当然,也有一些市民为了省钱,从网上购买导航仪,或者购买不正规的山寨导航仪,这样的导航仪出的问题会比较多。

小郑建议,车主最好在4S店购买正规的大品牌,一来质量很好,二来一旦产品出现软件升级、地图改版、电池续航能力差等情况或问题时,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满意的服务。

小郑说,一般来讲,最新出炉的导航仪的路况是最新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路段会发生改变。车主应及时更新导航地图,保证目的地位置准确。外出途中一定要事先了解目的地道路是否改造,路上也可以多询问当地人。如遇导航仪突然出错,建议使用手机联网导航。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司机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