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赖淑媛)近日,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收到诈骗短信后主动介入,仅用5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短信进行疯狂诈骗的犯罪团伙,缴获“伪基站”发射设备一套、作案手机两台。

20日上午12时许,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肖宇收到一条“95599”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扣取银行卡年费1980元。凭借多年侦办诈骗案件的经验,肖宇意识到这是一条利用伪基站群发的诈骗短信。由于伪基站群发短信有一定的发送范围,民警判断附近一定有一套伪基站发射设备正在群发这种诈骗短信。随后指挥中心陆续接到此条诈骗短信的报警也证实了民警的判断。虽然当天是周末,又处于正月期间,但两位民警肖宇和陈照亮立即积极主动展开工作。结合群众收到短信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信息,民警锁定了一辆黑色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0日18时,刑侦大队组织警力迅速出击,将正在明溪境内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短信实施诈骗活动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伪基站”发射设备一套、作案手机两台。据了解,20日当天上午十点多,两名犯罪嫌疑人受他人雇佣驾驶车辆流窜至永安市区发送诈骗短信之后又先后到梅列市区、三元市区、明溪县辖区等地群发短信,共利用“伪基站”发射设备向不特定多人发送“农业银行客服95599”诈骗短信约5万条。当民警将二人成功抓获时,二人惊讶不已,而车上的伪基站仍在发送诈骗短信中。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司机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