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月21日上午,市区江滨新城社区入口处有点热闹,原来,这是三元区中村蔬果生态园正在进行“扫一扫免费品尝无公害蔬菜”活动。

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吸引了围观的人群:“我是住17幢的。你们开展净菜进社区活动,这不仅省去我们跑大老远买菜的麻烦,而且还是一周内不重样,一年内不提价。冲着这个,我都不要品尝,就直接订一个月。”男子一边说,一边用微信红包转账200元,下单订了一个月的青菜。

当天,一个小时内,200份赠品就被一“扫”而光。还有不少市民下了订单。

一把菜拉近了亲情

中村蔬果生态园是2013年建立的。管理者到上海取经,到台湾现场学习后,去年12月6日起,开始从阳光城社区起步,推广会员制净菜进社区活动。据市商务部门认定,拥有自己的基地,拥有自己的品牌,按照质量可追溯体系模式建设会员制净菜进社区体系的企业,中村蔬果生态园是全市第一家。

目前,中村蔬果生态园已在市区阳光城、美地大道、高岩社区推送健爱山田乡生态蔬菜,已发展会员500多户。

蔬菜还有拉近亲情的作用,这是中村蔬果生态园在阳光城推广净菜上市后的意外收获。记者听阳光城社区的庄大娘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庄大娘今年73岁,儿子调回三明,儿媳还在县里工作,所以家中买菜炒菜都是她一手操办,但儿子、孙子经常在外吃饭,家里常常只有她一个人吃饭。儿子孝顺,看到净菜上市的宣传,就订了一份。没想到,这种大棚蔬菜不仅把儿子拉回家,还把整天在外面吃麦当劳、肯德基的孙子拉回家。一把青菜增近了亲情。今年元旦期间,庄大娘还叫儿子开车到米洋生态蔬果园实地参观,动员更多的邻居加入订购行列。新版“买珠还椟”的故事

作为三明新兴的菜篮子基地,中村蔬果生态园地处环境优美,生态植被良好的三明市区水源保护地——中村乡米洋村,基地总面积为238亩。米洋村是三元区唯一一个“省级生态村”,周边无任何工业污染,耕地土层深厚、水源充足、有机质含量高。基地全年种植40多个品种的叶菜类、瓜果类。而且,基地承诺,种植的全部是当令蔬菜,没有反季节蔬菜。

既要应时,又要适合配送,所以生态园特意引进了小个子的萝卜,细杆的芥菜等新品种。为了推广这些新品种,他们采取了一些促销措施。

去年12月31日,今年元月1日、2日3天,订购的会员发现菜篮子内多了两个冬笋。原来,这是因为生态园要推出芥菜而为。民间都认为,芥菜炒冬笋是“绝配”。所以生态园就在当地收买冬笋进行免费配送。

“我们一分钱都不涨”

春节前后,全国菜价高涨。但细心的市民发现,订购健爱山田乡的蔬菜的价格没变,仍然是每公斤10元。于是,美地大道的微信群出现了这样的内容:“最近菜贵,有空带你的邻居到美地大道左上47号店,买一些无公害蔬菜,比市场便宜一半。”

为什么不涨价?2月16日,中村生态蔬果园的技术负责人姜炳聪对闻讯赶来的记者说,“前一段低温,我们虽然有标准大棚,但我们的茼蒿、花菜等三四个品种的蔬菜也受冻害。目前菜价高过猪肉价,但我们不仅没有提价一分钱,而且没有减少份量。这样,我们的500多户会员就不用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了。我们不仅对会员送菜上门,每天都有1吨多的蔬菜零售,我们的零售价也只比会员价高一元钱。”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诈骗案 网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