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月29日上午,泰宁城区居民黄小娥(化名)到县刑侦大队,感谢刑警江华和陈媛帮自己追回被骗的4.29万元钱。

1月12日下午,黄小娥在淘宝网上购物,刚下单就接到“卖家”电话,说是黄小娥选购的商品没有现货,需要办理退款。对方能准确报出所购商品名称、数量、收货地址,黄小娥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在手机里加入一个QQ号,点击对方发给的网络连接,填写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她以为退款成功,突然手机收到一条银行短信“16时20分,已从您的账户里成功转出4.29万元”。黄小娥立即用手机查寻银行账户,结果已空无一分,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傍晚,在丈夫陪伴下向公安机关报案。

值班民警江华和陈媛仔细搜索查看黄小娥手机上的信息,发现黄小娥当日下午认购了4.29万元基金,民警推测,这笔款还没有落入虎口。警方研判后认为,骗子是有意让黄小娥购买基金,之后再将基金抛售,得款转到自己的账户上。基金当天不能抛售,如果处置及时,钱还能追回来。

两位民警立刻联系涉案基金公司,确认了事实,要求基金公司依法冻结此账户,这时已深夜,对方说这事得第二天办理。

第二天,经民警与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对接,那个账户最终被成功冻结。1月22日,4.29万元钱回到了黄小娥的银行账户,她立刻给民警打电话道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诈骗案 网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