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过年山体也“激动” 三明公路部门火速迎战(图)

山体滑坡

“摆放好警示标志,封闭道路,快!”三元公路分局邱启明副局长在接市公路局路网中心电话后,立即带上抢险机械赶往现场,“土石方还时不时下落,大家要注意安全,等山体稳定了再处理。”“小黄,马上联系可变情报板发布道路封闭信息,请过往车辆绕道高速行驶。”养路工们迅速动起来,路政人员立即到塌方路段的两头指挥交通。

三明公路抢险突击队的到来,打破了凌晨寒冷冬日的宁静。除夕前日的一场战斗就要开始了。受前段冰雪、雨水天气影响,2月6日凌晨4时许,省道306线三明市三元区省道306线312KM+600M(莘口镇黄砂路段)发生山体塌方,约5000多立方米,占据了全部路面,导致路段受阻。三明市区、永安等地往返明溪、清流、宁化的车辆,需绕行高速公路。

过年山体也“激动” 三明公路部门火速迎战(图)

三明公路部门抢通道路

时值春运,明日就是除夕,道路的安全畅通工作刻不容缓!这关系到过往民众能否及时回家过年。三明市市长杜源生、副市长肖明光、潘东升等市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市公路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

“不能过了?那我们怎么回家?”“不是吧,这时候这么大的溜方,什么时候能通呀?”过往的群众焦急地询问着。

“我们马上开出一条便道,但是只能走过去,摩托车都不能过……”

过年山体也“激动” 三明公路部门火速迎战(图)

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养路工们平日里熟悉路边情况,观察地形,设计出了临时便道路线后,马上打通,并派专人在便道两边嘱咐过往群众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好的,知道了,谢谢!”“你们辛苦了,太谢谢你们了!”听着通过了临时便道群众的感谢,公路人更深感身上责任重大,只能尽最大努力,缩短抢通时间。

受清理场地的限制,从凌晨四点多开始,在山体较为稳定的时候,公路抢险突击队人员与2辆装载机在现场忙碌地清除溜方。机手们用娴熟的技术将这些“拦路虎”“劫走”。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