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因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莆田市税务局稽查局创新运用稽查指挥管理系统开展远程视频调查,积极探索“非接触式”稽查新模式,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稽查,确保税务稽查工作不掉队。

日前,莆田市税务局稽查局在对辖区某企业开展检查过程中遇到难题:该企业一笔大额购销业务的真实性存疑,需要对上下游相关企业负责人、采购员、财务人员等进行一一询问核实。然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通知相关人员到稽查局现场做询问笔录,既增加人员流动,又会增加纳税人的时间成本,给企业造成麻烦。

为破解难题,该局决定发挥稽查指挥管理系统的优势,采用“非接触式”远程视频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云调查询问”。经过前期调试,稽查人员成功运用稽查指挥管理系统与广西玉林某企业相关人员刘某连上线,并通过PC端微信视频通话、第三方自动录音录屏软件以及询问室监控系统,实现立体式的全程实时录音录像,顺利完成询问工作,取得了关键的证人证言等证据,有力推进了案件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