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2021年以来,莆田市仙游县委、县政府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以“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为抓手,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稳定生产经营,稳定用工就业,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稳生产稳就业工作,促进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截至2月23日,仙游县各行各业复工率近80%(一产90.1%、二产65%<含建筑业>、三产93.2%)。

“我们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稳生产稳就业15条硬核措施,内容涵盖春节稳产保供、企业稳岗留工等8个方面,还有7条促旅游、促消费等措施,通过一个多月来持续地宣传、政策兑现,实现了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不打烊的目的,效果十分显著。”据仙游县县长吴海端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如何让外地员工留仙过年,仙游县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提前一个月进行了深度思考和谋划。

仙游县通过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宣传“两节”稳生产稳就业惠企政策,并指导企业及时对接政策、申报项目、用好补助,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加快复产达产。截至目前,已帮助93家企业2300多名外省籍员工补助春节期间20G流量及云闪付消费券500元,增产增效补助及稳定生产等奖励后续将会在第一时间兑现;留仙过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免费游览我县九鲤湖、菜溪岩、仙水洋等境内所有4A、3A级景区;由用工企业予以提前发放新春红包200元,节后由用工企业负责统一汇总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由县财政予以补助。

企业复工生产忙,有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很关键。“仙游县通过开展‘五保一控’工作,全力保水、保电、保气、保畅通、保洁、控安全,解决相关的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开足马力。”吴海端说。

值得一提的是,仙游县财政还筹措资金700万元用于支持做好扩岗留工稳就业工作,其中200万元用于鼓励企业增产增效,500万元用于鼓励县内限上工业企业、规上商贸业、在建重点项目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发放消费券和新春红包,并组织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生产岗位未返乡过年的企业职工,落实好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