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获悉,斗顶水库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有调整,五四北片区未来或开辟一条前往森林公园东大门的新通道,改善森林公园交通问题。

斗顶水库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晋安区溪里片区,斗顶水库东南面,北绕城高速北侧。其中,优化路网结构,规划森林公园东入口第二通道是本轮控规调整的亮点之一。记者注意到,原规划中,连接万寿路与厦坊北路的通路狭小而多弯,通行并不顺畅。调整后的规划对道路线型进行了调整,厦坊北路与万寿路顺畅连接,市民可经厦坊北路、万寿路进入森林公园东入口。这也是除福飞北路外,进入森林公园东大门的第二通道。

此外,新规划也针对公园绿地、小学和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进行了布局优化。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控制指标均经过模拟方案反复推敲,原有的公交场站调整到厦坊北路的东侧,西侧则调整为商业文化居住综合用地。

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该片区历史建筑,我市在保留闽王王审知墓西南侧现状成片历史建筑的同时,还会将附近具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迁建至该片区(约176亩)进行集中保护。此外,新规划也将着力使历史建筑在空间上与闽王墓形成整体,有利于闽王墓周边与斗顶村历史建筑群进行整体保护和活化利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