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5月18日0—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外省输入)。

截至5月18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6例。其中:城厢区31例、涵江区3例、荔城区8例、秀屿区6例、湄洲湾北岸3例、仙游县5例。

截至5月18日24时,莆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6例,目前无住院病例。

截至5月18日24时,莆田市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684人,尚有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5月18日莆田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省输入),李某,女,26岁,待业人员。5月3日李某乘坐高铁G1741次2车从湖北红安西站到达长沙南站,然后乘坐高铁G1614次07车到达莆田动车站(全程佩戴口罩), 在莆田动车站健康监测点接受新冠肺炎核酸病毒的样本采集,后由男朋友王某自驾车接回到莆田文献广场出租房家中(二人全程均戴口罩),5月4日其核酸检测报告结果阴性。5月16日,李某应招聘公司要求前往莆田市第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5月17日,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莆田市第一医院送检的样本进行复核并确认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当天李某即收住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至发布之日,李某未出现不适症状。目前追踪到李某在莆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跟李某一般接触者及同住一个公寓楼(公用电梯)的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监督性医学观察。在已经完成检测的样本中,其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对李某曾活动过的场所己进行规范消毒。

莆田市卫健委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防控的重点。市民做好个人卫生很重要:外出回家饭前便后需要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液;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粘膜,勤开窗通风,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到人员密集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手遮住口鼻;严禁随地吐痰,保证居家和办公环境清洁,勤换衣物;保证营养均衡,适度运动。多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时戴上口罩就近就医。

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