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再添2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林门峰送上荣誉证书。

海峡网讯 11月11日,仙游县慈康医院工作人员林门峰在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其捐献的246毫升造血干细胞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搭乘飞机,于当晚7点多送至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交接,用于救治当地一名白血病患者。

当天上午,记者在福建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见到躺在病床上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林门峰。他意识清醒,神情很放松。

1977年出生的林门峰,18年来一直从事公益活动,并于2004年自愿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8月,他得知与浙江省一名患者初配型相合时,非常高兴。经过3个多月的高分辨实验室检验配型检测,结果与患者相合。11月8日,他与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签订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11月8日至10日,他在省肿瘤医院注射动员剂,做捐献前最后准备。昨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无独有偶,11月12日,80后仙游县鲤城街道南桥社区干部王航将在协和医院为河北省一名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了解,目前,在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我市现有4097人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包括林门峰在内,目前已有1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湄洲日报记者 戴立钦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