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11月6日,莆田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长李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主持会议。

李建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求,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把功夫花在平时工作中,推动安全生产在思想重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各个方面形成常态,真正做到长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李建辉要求,要加强安全监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工作。通过构建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双重预防机制,挂牌督办重大隐患等,强化隐患排查化解;通过创新执法模式、加大执法力度、丰富执法载体、严格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执法水平;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海上安全、城镇燃气等方面的专项整治;通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强化基层监管力量,不断加强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对排查整改不力的,要严格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严格问责,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会上,涵江区、莆田海事局、莆田市消防支队、市城管局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