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塔斗山公园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600万元    

图为塔斗山公园项目整体效果图。

海峡网11月7日讯  日前,记者获悉,塔斗山公园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600万元,工期8个月。计划建设名人文化展示区、花果游乐休闲区、户外活动拓展区、宗教朝圣区、登高揽胜区、文化休闲区等。新建慢道长度1262米,宽度3.5米;新建登山步行道353米,宽度2米;新建登山栈道460米,宽度2米。

据悉,塔斗山公园是一个结合自然体验和文化韵味的互动式开放山林公园,处处点缀蔡襄廉政文化元素,茶文化街将以蔡襄的茶文化为主题,茶文化馆其实就是蔡襄廉政教育基地,布置蔡襄家风家训等廉政文化内容,使百姓在品茶同时,受到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会心书院还原蔡襄读书、朱熹讲学的场所,挥毫苑则展示蔡襄等书法成就,述说其书法名世、箴铭诫子的故事。

二期工程仍将延续这一元素。在不背离原始地形的基础上,在南入口广场设计同心圆铺装设计,点缀以粗放桀骜的原石,恰似石入水引起的涟漪,寓意一代名人蔡襄的优秀人文精神流传深远。还有“镜水流莲”景观,设置两层空间,上层空间结合莲花池和假山,以“莲”寓“廉”。据塔斗山公园项目负责人蔡强介绍,塔斗山公园项目整体围绕廉政文化建设,不但要把公园建在百姓的身边,更要建在百姓的心中。

此外,二期工程建设还将按照“四季常绿、每季有花”的规划进行绿化美化;花果游乐休闲区,绿化保留现状龙眼林为主,适当点缀桃、柑橘等,在山脚平缓区套种油菜花、向日葵、百香果等,使得游赏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建设长1262米的慢道,串联原有的会元寺、凌云亭等景点,涵盖人文、宗教、自然等元素;二期设计充分考虑与一期公园对接,完善标识标牌及公厕、休息点等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便利舒适的公园体验。在打造蔡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同时,成为造福百姓生活的又一举措。(今报记者 彭丽程 薛燕辉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塔斗山公园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